巴基斯坦洪災 比南亞大海嘯還慘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發言人朱利亞諾(Maurizio Giuliano)9日指出,巴基斯坦兩個星期來的持續暴雨,形成80多年來最嚴重的洪水災情,受災人數已經高達1,380萬人,災情的規模比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還要慘重。

朱利亞諾表示,巴基斯坦這次水災的災情不但超過南亞大海嘯,也超越2005年的巴基斯坦大地震,以及今年的海地大地震。

朱利亞諾表示,2004年南亞大海嘯受災人口大約500萬人,2005巴基斯坦大地震受災人口300萬人,海地強震受災人口也差不多300萬人。而這次巴基斯坦受災人口逼近1,400萬,超過前3次大災難的總合。【取自中央廣播電台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

 2010/8/9


         


                                                   









聯合國人道事務作業發言人今天表示,巴基斯坦重要農業區和農民要從這次洪災中復原,恐怕需要數十億美元經費。

聯合國人道事務作業發言人朱里亞諾(Maurizio Giuliano)告訴路透:「作物的損害十分龐大。我認為保守來說,復原需要數十億美元。雖然我們還沒進行估算。我指的是要讓農牧業恢復生計所需的經費。」【取自路透通訊社Reuters】


 


洪災席捲巴基斯坦 災民急待援手!


巴基斯坦自遭受80年來最大的暴雨洪災以來,受災人數高達2,000萬,聯合國指是次巴基斯坦的水災比起2004年的南亞海嘯更為嚴峻。


無數災民繼續要面對擠逼和惡劣的生環境,更多小朋友因為受污染的食水而患上腹瀉和皮膚病;欠缺穩定居所亦令災民健康問題趨惡化,不少家庭於未來三個月不能回家。災民對各方面的需要仍然逼切:包括帳篷、醫療設備、清潔食水、生設施和日常生計等。










巴基斯坦最近的嚴重水患,可能是全球暖化日益明顯的徵兆。氣候變遷已在南亞地區造成愈來愈極端的天氣型態。

氣候學家表示,個別洪災現象雖不能直接歸咎於全球暖化,未來卻有可能遭遇更多嚴重的乾旱和水患。

巴基斯坦全國人口1億6000萬,未來許多人即將面臨更加頻繁的乾旱和水患等天災,犧牲更多生命,棉花、大麥和稻米等農作物,以及基礎建設也都可能飽受威脅。【取自路透通訊社Reuters】









巴基斯坦發生該國史上最嚴重天災,全國600萬孩童在大洪水中失蹤、變成孤兒或感染霍亂,成為這次水災最脆弱的受害者。

在遍地泥濘的瑙沙瓦(Nowshehra)郊區,感染腹瀉的15歲女孩貝岡(Iltaz Begum)躺在政府搭設的帳篷中,她說:「這是我這輩子最難過的日子。」

「天氣害得我們悽慘度日。我不得不丟下盲人母親,我的父親2年前就死了,現在沒有人照顧她。」

搭滿帳棚的村子沒有電力,雨已經停了。但是雨一停,天氣就變成高溫潮濕。蒼蠅到處嗡嗡作響,整個收容區糞便的臭味四溢。

像貝岡這樣的女孩,只不過是聯合國(UN)試著動員歷年來最大救援行動中,滄海之一粟。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言人馬里克(Abdul Malik)說,巴基斯坦有600萬孩童受到洪災影響。兒童基金會已發放營養口糧,以免這些兒童營養不良或感染其他疾病。

他對「法新社」(AFP)說:「目前我們正在救命的階段。我們發放餅乾,因為營養不良是個大問題,可能會導致很多其他疾病。」

他說:「小孩子很脆弱。他們抵不住口渴,什麼水都喝下去,結果就染上水瀉、霍亂、瘧疾和其他疾病。」

最令人憂心的是小孩子變成孤兒,或和父母親離散的創傷和心理問題。【取自法新社】









巴基斯坦遭遇數十年來超大洪水襲擊,已造成近2千萬人無家可歸,根據巴基斯坦政府指出,南部地區河水湍急,恐再度爆發洪水,因此已緊急疏散數萬村民至安全場所避難。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這次洪災恐怕會波及350萬兒童,備受傳染病威脅,由於洪災對巴基斯坦經濟造成破壞,國際貨幣基金已對外尋求4.6億美金募款,目前已籌到目標60%,世界銀行總裁左里克則預估,巴基斯坦本次農業損失恐怕會破10億美金,目前巴國洪災已奪走1500條人命,損毀農地約320萬公頃。

位於巴基斯坦南部的信德省(Sindh)週一傳出印度河河水暴漲,甚至已經淹沒當地部分村莊,因此市中心已有軍方出動直升機,將當地村民緊急撤出,由於巴基斯坦遭遇巨洪危機,上週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甚至親自到災區巡視,並緊急呼籲國際組織提供巴基斯坦災民協助。

聯合國表示,這次洪災過後災區疫情恐怕會繼續升高,聯合國駐巴基斯坦人道救援協調官馬格林澤表示,「洪水過後會傳出疫情以及水源短缺,因此救援物資必須分秒必爭趕緊抵達當地。」聯合國確定明格拉(Mingora)已出現首例霍亂,另外根據CNN報導,目前至少已有3萬6千民眾發生急性腹瀉病例。

目前巴基斯坦雨季仍未結束,因此未來的救援速度與災情,恐怕仍會受到波及與影響。【取自Awakening台灣醒報】


2010/8/17 


 



  • 留言者: Jack
  • Email: jackyen042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1 22:23:11

最近天氣真的很奇怪, 颱風不來, 一次來三個, 這是溫氏效應的關係吧!


巴基斯坦遭遇數十年來超大洪水襲擊, 應該也是這個因素吧!


在新聞上看見那些小孩真可憐, 被蒼蠅圍繞, 無飯可吃, 相形之下我們真幸福!


J11048 顏士傑







  • 留言者: 清境美食達人
  • Email: sk092252038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8-28 13:50:10

逛逛了!歡迎有空來座座!祝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