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經濟雙雙成長 德國為統一後最大增幅

歐洲兩大重要經濟體─德國與法國,13日紛紛公布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均出現正成長,首先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於13日公布初步經濟統計數據,指出第二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前一季成長2.2%,而且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更是達到4.1%。同時這也創下1990年東西德統一以來,經濟成長增加幅度最高的紀錄。

德國聯邦統計局在聲明中指出,德國近期來的經濟成長表現,顯示2009年到2010年的經濟衰退已然結束,目前已重回復甦的道路。

此外,德國聯邦統計局也將今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增幅,由先前公布的增加0.2%,上修至0.5%。

另外,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3日公布法國第二季的經濟成長數據,出現0.6%的增幅,至於第一季的增幅為0.2%。

拉加德接受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 radio)訪問時指出,法國第二季共創造了3萬5千個職位,她說,雖然法國與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一樣,同樣經歷了去年2.5%的經濟負成長,但她指出法國今年的總體經濟成長率將可望達到1.4%的正成長。

不過,她同時也指出,法國2011年的經濟展望,仍維持先前預測的2.5%成長率不變。【取自中央廣播電台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2010/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