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水肆虐 近千人死亡


巴基斯坦洪水肆虐 近千人死亡


TVBS 更新日期:2010/08/01 13:54



巴基斯坦西北部,連日暴雨洪水肆虐,連鄰近的阿富汗都出現災情,目前已知,有近千人死亡,洪水嚴重破壞道路橋樑,巴國西北部不少地區,對外通訊完全中斷,救援工作更加困難。



一棟棟的房子,被大水沖垮,巴基斯坦80年來罕見暴雨,造成的洪水災情持續擴大,在巴基斯坦已經造成近千人死亡。


從空中鳥瞰,原本的家園、農田全都泡在黃色的泥水裡。民眾:「我辛辛苦苦建立的家園毀了,被大水沖走了,我已經75歲了,不知道有沒有能力重建家園。」


車子全都泡水報廢,積水還沒退去,已經有人急著要清理家園,有更多人攜家帶眷,想搭船撤離到安全的地方,卻傳出有不肖商人,趁機拉抬渡船票價,引發民怨吵成一團。


軍方出動直升機,到災區向民眾空投物資,大批的礦泉水和食物,已經準備好應急,可是救難工作,仍然趕不上災害擴大的速度。巴基斯坦軍方:「受災的範圍,實在太廣了,以軍方的目前的報告,有可能還有很多死傷還沒被通報。」


洪水嚴重破壞道路、橋樑,使得巴基斯坦西北部多處地方,對外通訊完全中斷,就連鄰近的阿富汗也跟著遭殃,奪走60多條人命。


總計這場巴基斯坦版的八八水災,造成近千人死亡,數百萬居民無家可歸。





  • 留言者: 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3 22:57:51
好可怕的大洪水,大現在已經死了近1000人了,還連隔壁的阿富汗也遭池魚之殃,死了近60多人,幸好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島國,自己淹水不會影響別人,別人淹水也不影響我們





                                                                                                                                                                                    國210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