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千人上街頭支持保留粵語

繼七月廿五日兩千人上街頭「愛廣州、撐粵語」,一日下午又有近千年輕人,「散步」回到街頭,在廣州市人民廣場一帶集結,高喊「粵語萬歲」,之後沒多久,就被公安人員一一勸離。

廣東省長黃華華廿九日接受《中國時報》等台媒訪問時表示,中國多民族、多文化,肯定要講國語、推廣普通話。廣東人講普通話,是困難一點,但進步很大,隨著改革開放,廣東人講普通話越來越進步、農村很多人也會講普通話。黃華華說:「粵語也要積極保留,因為我們是多元文化體系、不但多民族,同在漢族裡面,也有很多語系,這些地方語系,也應該存在。」

昨天下午兩點左右,有民眾開始以「保衛粵語」為主題,前往位於廣州市政府正門前、沒有圍牆、開放式的人民廣場集結。隨後,人群從公園南門,往十分鐘路程外的北京路、也是廣州市最繁華的商業步行街移動,沒多久,有公安人員抵達現場,逐步隔離、勸散群眾。

據香港《明報》報導,現場有人被帶走,包括兩名在場訪問的香港電視台記者。《新華社》報導,廣州市萬恒廣告公司吳建偉指出,他在網上看到活動消息,到達人民公園時,發現絕大多數是穿著白色T恤的年輕人,口號是「愛廣州、撐粵語」。【取自中時電子報】2010/8/2



  • 留言者: 李小龍
  • Email: larryj1090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25 14:01:27

其實我也是廣州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