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議緊繃 美國航母軍艦訪越南








在南海主權爭議不斷升高之際,越南與美國將於本週舉行2國軍事關係的一系列展示活動。

即將前往越南中部港口城市蜆港(Danang)的美軍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將於10日出發,這艘艦艇將與越南海軍進行為期4天的交換計畫,其中大多是體育和音樂活動。

越南軍方代表團8日登上停泊於蜆港外海南海海域上的美國航空母艦「華盛頓號」(USS GeorgeWashington)。這艘航空母艦最近也參與了美國與南韓的軍事演習,這場軍演遭到北京當局譴責。

美國海軍艦艇的造訪,屬於慶祝美越外交關係正常化15週年的部分活動,但因近來區域摩擦,這些活動顯得別具意義。

坎培拉澳洲國防學院(ADFA)越南專家塞爾(CarlThayer)說:「由於南海爭議,中美關係緊繃的程度比1年前又升高了不少。」

他說:「美國意圖展示軍力,而越南則是藉此為己發聲。」【取自法新社】

 2010/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