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中國錢塘觀潮近8年來最大的潮湧

受到今年降水量增加影響,今年錢塘江大潮有得瞧,出現在農曆8月18 (國曆9月25日)的潮水,將是近8年來最大的潮湧。

每逢農曆8月18日,到浙江海寧一帶觀潮的人萬頭攢動,遠處出現的一條白線由遠而近,潮水像一堵高大的水牆呼嘯席捲而來,發出雷鳴般的吼聲,震耳欲聾,這就是天下聞名的錢塘江大潮,有著古人所稱「滔天濁浪排空來,翻江倒海山為摧」的壯闊氣勢。

海寧市水文站站長何富國向新華網表示,今年春夏季節的大量降水使錢塘江水量明顯增多,江底泥沙被沖刷後,潮水所受阻力減小,近3個月來的潮水都高於去年同期。

根據最近一次觀測的水文記錄,農曆7月初3的潮水高達1.8公尺,而去年同期的潮高為1.4公尺。「如果沒有特殊的風力和降水因素影響,今年農曆8月18的錢塘江大潮將成為近8年來的最大潮水」。

浙江海寧因錢塘江潮水潮高、多變、凶猛、驚險,成為最佳錢塘江觀潮勝地。記錄顯示,2002年因颱風影響,錢塘江大潮曾高達2.5公尺,創下近年來之最。【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2010/8/19



  • 留言者: 老鼠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1-22 10:40:00

某天打開電視


突然看見這則新聞(錢塘潮)


驚呼聲連連


覺得這大潮  真的是個大潮


又高又大


有些記者為了讓觀眾更了解大潮的威力


就把假人放在會被大浪波上來的欄杆旁


堅固的假人幾乎全倒


可見威力之大


國209 3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