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萊羅克/颱風慢行!2熱低環伺 雨下至9/2

輕颱萊羅克/颱風慢行!2熱低環伺 雨下至9/2



TVBS 更新日期:2010/08/29 11:57 張靖玲







台灣這幾天的天氣很不穩定,因為一共有3個天氣系統來攪局,包括一個颱風,還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第六號颱風萊羅克在凌晨成形,雖然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颱風前進的速度很慢,再加上台灣東方海面還有一個熱低壓,受到這2個外圍雲系的影響,導致下雨的時間又拉長,估計在9月2號以前,全台有雨。除此之外,關島附近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就會增強為颱風,加上朝西北方向快速前進,會不會影響到台灣,後續動態還要密切觀察。



雨不停的下,台北還算好,南部的雨可就大了。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這『3個』系統,可能會產生微妙的互動。」


沒聽錯,才會導致台灣天氣這麼不穩定,第六號颱風萊羅克29日凌晨2點鐘成形,台灣東方還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天氣首當其衝,就是位在台灣東北方這一個,受到它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南部中部跟東南部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者豪雨,至於北部東北部跟部也要嚴防局部性大雨。


林定宜:「受熱帶性低氣壓的外圍環流,以及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所以在9月2日之前,台灣的天氣將會相當地不穩定。」


至於萊羅克因為先朝著北北東再轉東北,估計會往廣東方向前進,暫時認為對台灣只有間接影響,只是因為前進速度慢,東沙島到廣東海面,還有巴士海峽跟台灣海峽南部,嚴防風浪會增強。


至於東方海面的熱低壓,也會導致琉球附近、台灣北部跟東北部海象不穩定,除了有近憂還有遠慮,離我們最遠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不排除增強為颱風,再加上朝著西北方向快速移動,會不會影響到台灣,氣象局密切緊盯。


也就是到2日星期四前,出門,雨具帶著就對了。


 


輕颱萊羅克成形 全台嚴防豪雨


華視 更新日期:2010/08/29 14:16







最新颱風動態,輕度颱風萊羅克在清晨形成,加上台灣東方海面上,還有一個低氣壓持續發展,從今天一直到星期三,各地天氣都不穩定,水氣多雲層厚,各地都會下雨,山區要嚴防豪雨成災。



趁著周末假期,不少人到海邊戲水衝浪,不過抬頭看天空,卻是一片灰灰的,今年颱風特別少,不過第六號輕度颱萊羅克,周日清晨兩點形成了,持續朝北,向東沙島和廣東方向而去,雖然不會直撲台灣而來,但一千公里外,台灣東方海面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也在持續發展,和輕颱只相距一千公里,相互牽引的效應之下,接下來幾天各地的天氣,非常不穩定,要嚴防大雨,還有可能生成第二個颱風。



也就是因為台灣的東半部和南半部,都被低壓和颱風的雲層給包圍,因此今明2天各地會有陣雨,甚至局部性的豪大雨發生,台灣沿海的風浪,未來一兩天都會明顯增強,海面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山區也要小心局部性豪大雨造成的災害。




  • 留言者: 小怪
  • Email: jst9206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8-30 22:00:25
今年的颱風實在少得離譜,但也萬萬沒想到一次竟行成了雙颱!我的媽呀!                         1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