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26日起限水

中南部地區的旱象好不容易因梅雨季的充沛降水而暫告解除,但基隆與澎湖地區卻仍面臨缺水警訊。水利署昨日表示,若情況持續惡化,基隆自八月底起考慮實施夜間減壓供水的第一階段限水措施;澎湖則是逐漸加重自海水淡化廠的供水量以為因應。

基隆地區七月的累計降雨量為五毫米,僅達歷年平均降雨量一五○毫米的三.三%,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指出,上週末基隆有大雨,基隆新山水庫水量已略見回升。他認為,本島在立秋之後降雨多會增加,未來供水樂觀。

另外,即使澎湖的水庫無法供水,但光靠海淡廠的供水量也能充足提供,不須由本島運水。不過澎湖地區原本的雨量較為不足,「颱風所帶來的雨量將是水庫進帳的關鍵」。【取自自由時報】2010/8/11


 



基隆26日起限水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8/24 19:49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4日電)一向被稱為「雨都」的基隆將限水!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由於降雨量少,預定26日凌晨開始,基隆地區將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措施;若情況惡化,9月可能進一步限水。



台水表示,如果水情持續惡化,基隆不排除在 9月初實施第二階段停止及限制供水措施,減少供給大用水戶、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等業者用水量,並停供噴水池、沖洗街道、水溝、大樓外牆、試放消防栓、露天屋頂放流等非民生必要用水。



台水表示,今年 7月迄今持續酷熱,颱風屢過台灣而不入,北部地區雨量較往年銳減,致使基隆河水位持續下降,基隆地區原水取用量驟減。



台水雖努力調節供水,並持續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增購水量以減緩新山水庫取水量,但水庫水位仍持續下降;8 月24日水位已降至 75.49公尺,有效蓄水量僅剩513.6萬立方公尺,有效蓄水率約62%。



台水將自26日 0時起,在新山水庫供水轄區,包含基隆市及汐止市等地,實施自來水第一階段限制供水措施(夜間減壓),在用水離峰時段降低管線壓力,以減緩新山水庫供水壓力。99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