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過101 沙烏地阿拉伯沙鐘塔訂麥加時間








全球的穆斯林很快就會有自己的標準時間可以對時,只等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教聖地麥加(Mecca)高聳摩天鐘塔上的舉世最大時鐘開始滴答滴答走。

這座有四個鐘面的時鐘將設在預計成為世界第2高的建築物上,鳥瞰麥加的大清真寺。沙烏地阿拉伯希望這座新時鐘成為格林威治(Greenwich)標準時間外的另一選擇。

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 SPA)報導,這座時鐘預定在伊斯蘭教曆齋月的第1週展開3個月試用期。齋月約在8月12日左右。

這座大時鐘四面都寬達46公尺,由高科技複合磚砌成,有些還鑲金邊,閃閃發光,位在聖寺(Holy Haram)園區上空逾400公尺。

SPA報導,這座鐘塔的高度將達601公尺,不過「頂尖組合」公司(Premiere Composite)的網站表示,計畫高度是590公尺。這家公司負責建築物頂端工程,包含上有金色新月標誌的閃閃發光尖頂。

這座鐘樓完工後,將成為世界第2高建築物,超越台北101大樓的509公尺,但仍不敵杜拜(Dubai)今年1月正式啟用的828公尺高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取自法新社】

 2010/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