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 紅土溝三營區景點啟用

小金門 紅土溝三營區景點啟用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29 04:1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小金門昨天為新增「紅土溝三營區L-36據點」戰役景點舉行啟用儀式。



地方要求限縮金管處轄區



針對烈嶼鄉長洪成發要求縮小金管處轄區範圍,金管處表示,確有「縮小」的可能,檢討結果年底出爐。



烈嶼鄉俗稱小金門,面積約16平方公里,納入國家公園的部分有3.79平方公里,占全鄉面積約25%。洪成發說,如果金管處有人手、財力不足的問題,乾脆丟出來給縣政府接管。



洪成發說,小金門去年做的民意調查,接近8成鄉民贊成烈嶼鄉脫離金管處範圍,廖了以去年擔任內政部長時抵小金門,被鄉親舉布條抗議,強烈要求金管處縮小使用範圍,內政部派員了解,承諾在2次通盤檢討提出結果。



「紅土溝三營區」位於紅山凹陷處,地名稱「紅土溝」,是因雨水在此匯集入海;在此設置排據點,是當年戰情研判,為防制敵軍可能趁潮汐由該沙灘突擊。



據點內有官兵寢室及彈藥庫,以設置輕武器機槍為主,建築上方有一瞭望台及多處臨時射口,現場並設置多尊著軍服、武器的阿兵哥塑像;天氣晴朗時,可清楚瞭望近在咫尺的中國廈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