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北三寶」 人蔘、鹿茸及雪蛤


吉林副省長訪中市 介紹「新東北三寶」 陳偉根:人蔘、鹿茸及雪蛤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08 02:53 盧金足、楊芬瑩/台北-台中報導



中國時報【盧金足、楊芬瑩/台北-台中報導】



吉林省副省長陳偉根率領的經貿交流團一行,昨天上午拜會工商協進會與全國商業總會,協進會榮譽理事長黃茂雄、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親自接待。對於台商西進的腳步,由珠三角、長三角一路緩慢向北的發展趨勢,陳偉根率直地說,也該輪到吉林了吧!他委請工商協進會、商總,組織企業家到吉林了解當地的投資環境,並邀請台灣的企業,踴躍組團參加九月二日的東北亞博覽會。



台中市政府則於晚間設宴歡迎吉林省經貿代表團,副市長蕭家旗表示,市長胡志強的故鄉在吉林,盼年底訪問吉林省;陳偉根則說,過去東北三寶是人蔘、貂皮、烏拉草,現在已變化為「人蔘、鹿茸及雪蛤」,為新東北三寶打知名度。



蕭家旗說,吉林是胡市長的故鄉,身為吉林子弟,所以吉林來的都是他的好朋友,就如同兄弟姊妹一樣,市長夫人邵曉鈴過去曾經主演過一部電視劇「長白山上」,在台灣相當轟動,市長夫人也可說是「長白山上的兒女」。



陳偉根表示,吉林省政府第一次派出相對大的代表團到台灣訪問,一周的訪問期間安排很多活動,前四天在台北拜訪政商人士,氣氛熱烈,到台中也受到熱情歡迎,讓他到台灣感受濃厚的鄉情,心裡很溫暖。陳偉根表示,現在吉林與台灣每周有一班航班,他們已經與有關部門達成協議,隨著觀光旅遊人數增加,將馬上開始由台中飛吉林的包機;讓吉林及台灣兩地遊客方便往來,也創造兩地觀光旅遊的機會。



在裕元花園酒店舉辦的晚宴相見歡,蕭家旗送上台灣老茶及玉山頂級陳高,陳偉根回贈雪蛤及名畫家所繪的清明上河圖,他說,過去東北三寶是人蔘、貂皮、烏拉草,現在已經有了變化是「人蔘、鹿茸及雪蛤」,送上「雪蛤」希望台中市的女性都能永遠年輕亮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