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 印度邊防升級

繼增派2個山地師之後,印度有意在中印邊界再部署1支山地打擊軍和2個獨立旅。內閣安全委員會下週若討論通過,將成為中印邊界歷來最大規模兵力升級。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國防部已提出在沿中國邊界設立1支山地打擊軍、2個獨立旅的計畫;前者為全印第4支,也是唯一專精高地攻擊任務的打擊軍。

上述山地打擊軍下轄2個師及其他支援兵力,具快速反應部隊能力,將部署在東北部邊界某處據點。2個獨立旅部署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省拉達克(Ladakh)地區及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

報導說,規劃編列950億盧比(約新台幣656億2000萬元)經費的上述提案,已送到「政府最高層」;諸如超輕型榴彈砲等新型配備,將是經費主要用途。

陸軍高階官員否認上述消息。權威人士指出,內閣安全委員會(CCS )下週將討論該計畫。若獲通過,沿邊界駐軍將大幅增加,整體兵力也會大幅提升。

報導引述國防部高階官員指出,這是陸軍領導階層版本的增兵計畫,目的在迎頭趕上中國兵力部署,根本思維在於「防禦」。中國兵力現代化的威懾,向為印度國防部一大隱憂。

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失利後數10年,印度未在邊界地區發展基礎建設。國防專家也對印度基礎設施薄弱,深感憂心。【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