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松山機場,日本四國島的愛媛縣松山市也有個松山機場


神隱少女的故鄉 期待「松山飛松山」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08 02:53 黃菁菁/東京七日電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七日電】



台北有松山機場日本四國島的愛媛縣松山市也有個松山機場,促成「松山飛松山」包機直航對飛是市長中村時廣的最大心願。松山市有日本最古老的「道後溫泉」,是宮崎駿的電影《神隱少女》、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司馬遼太郎的小說《坂上之雲》之背景舞台。



松山是四國最大的都市,從東京搭飛機約需八十分鐘。台灣人對松山也許很陌生,但是對日本人而言,松山是個洋溢文學氣氛,騷人墨客嚮往的溫泉鄉。



建於一八九四年、樓高三層的道後溫泉本館,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本館「又新殿」有日本唯一的皇室專用浴室,及附隨身武士(保鑣)密室的皇族休息室。夏目漱石在松山中學教英語時愛用的「少爺房間」,至今仍原封不動保存。



中村時廣市長五日在市政府辦公室,與來訪的駐日代表馮寄台和駐日台灣媒體記者懇談時表示,松山不只有溫泉與海產美食,跨海大橋還設有自行車道,可供遊客騎自行車欣賞海上風光,希望台灣旅客也到松山一遊。



中村表示,他一心想促成兩個松山機場的包機直航對飛,去年六月曾到東京拜訪馮寄台,去年秋天又率團訪問台北,今年十一月還將再次訪台,造訪台北花博。



馮寄台代表指出,台北松山機場今年十月起將與東京羽田機場對飛,無法一口氣增加太多航班,但松山飛松山並非不可能,只是仍需一段時間,他將盡全力促成。日本松山的松山機場有嶄新的機場航廈,一應俱全的設備,比台北的松山機場氣派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