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遊蘭陽正夯 冬山河綠能船運創新高

水路遊蘭陽正夯 冬山河綠能船運創新高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7/27 15:05







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遊客到宜蘭必遊的熱門景點。今年夏天縣政府藉由太陽能動力小船,串聯親水公園童玩節與傳統藝術中心兩大園區,十分受歡迎;單日乘船遊客將近4千2百人次,創下冬山河船運營業6年多來的新高紀錄。(黃麗鳳報導)



冬山河遊船堪稱遊客到宜蘭的必玩行程之一,這裡的河岸美景遠近馳名。搭乘小船,從親水公園直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沿途黃龍、青龍兩岸樹影婆娑、河面上涼風徐徐,白天欣賞兩岸田野景觀,晚上仰望夜空觀看繁星夜色,有時還有魚兒受到燈光吸引跳到船上,不分晝夜都精采。



宜蘭縣冬山河共有水上巴士40人座二艘及8人座電動小船30艘,民國93年建造營運,船體採用玻璃纖維,以太陽能板及蓄電瓶作為驅動能源推進載客,航行時低噪音、零污染,被視為河域遊憩活動的特色之一;從親水公園艇庫碼頭出發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航程2.5公里,單程票價50元,另外還有水上巴士包船遊河,每趟3000元。



今年暑假,搭乘冬山河太陽能動力小船的單日遊客數,7月25日星期天創下約4千2百人次的單日新高紀錄,為蘭陽平原綠能觀光寫下新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