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登場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登場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13 04:11



記者陳思嫻/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今夏邀請5個國外合唱團體來台,與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及管弦樂團等台灣合唱團體共同演出,並同步舉行音樂營、指揮營以及大師班,聽眾可從各國合唱團一窺其獨特的民族性。



此次首度來台的團體包括斯洛伐克男童合唱團、美國卡第諾歌手、韓國尹鶴元合唱團。捷克斯洛伐克男童合唱團擅長教會歌曲,該團並延伸為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音樂學校,所有合唱團團員皆來自這所學校。



南韓國民多為基督徒,南韓政府有計畫地編列預算,設立職業性的市立合唱團,已成立4年的尹鶴元合唱團並非市立合唱團,卻與市立合唱團的水準不相上下,該團團長尹鶴元曾為市立合唱團音樂總監,對合唱的嚴格要求,由其親自嚴選團員可見一斑。



瑞典的古斯塔夫室內合唱團,則被瑞典皇室指定為婚禮演出合唱團;流行天團「芬蘭RAJATON」以無伴奏演唱,用人聲模仿大鼓、定音鼓等樂器,演唱曲目由團員創作或編曲。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邁入第10屆,閉幕音樂會特別在台首演孟德爾頌的清唱劇《女巫之夜》,由台灣樂迷的熟面孔,匈牙利指揮家嘉保.豪勒隆(Gabor Hollerung)擔綱演出。



「2010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將於7月25日至8月1日,巡迴台北國家音樂廳、南投、台中、雲林、屏東等地,另將在台北市的公共空間舉辦「午間音樂會系列」。詳情可上網:www.tpf.org.tw。





  • 留言者: ★宜☆
  • Email: jenny30520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25 02:54:09

哇~聽起來真震撼呀.....


不同地區的國家也會來台灣表演音樂會


恩`不錯


能和世界其他國家交流


不但不用出國就能聽到其他國家的音樂之美


也能讓我悶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特色


國110 10號 吳臻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