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排行:福州最宜居


中國城市排行:福州最宜居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7/04 12:48



(中央社台北4日電)根據中國環境規劃院最新一份調查報告,福州以綜合得分最高而居大陸最宜居城市榜首。南京以生態環境、生活的宜居性,大城市環境管理績效三個指標均居第一而成為生態最佳的城市。



中新社報導,中國環境規劃院副院長王金南今天在南京舉行的「上海世博主題論壇」上,首次公布了中國環境宜居城市的監測指標體系。並將此體系對中國31個省會城市及5個計劃單列城市做了一個評價。



他表示,「上海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但是我想再加上一個,環境宜居的城市,讓生活更加美好。」



根據宜居監測指標,對中國2002年至2007年政府公布的相關數據進行了綜合分析,從2007年評價結果來看,排名前三的是福州、寧波和南京。而居於36個城市中最後的二個城市是蘭州和烏魯木齊。



王金南指出,這個體系只評價了大城市,像三亞、海口等二線城市的宜居指數肯定更高,但是此次評價只是為了反映中國近年來城市環境的改善成就與面臨的挑戰。



他說,中國南方城市的環境宜居指數普遍高於北方城市,東部沿海地區城市,以及經濟發達地區的環境宜居性高於西北地區,以及經濟相對落后的地區,環境質量基礎好,環境容量較大的城市環境宜居指數比較高。



王金南指出,中國在過去的十多年中,為改善城市環境做出了巨大的的努力,然而這些成就並沒有實現量化展示,很難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認可。因此要通過開發城市環境宜居指定數,對經濟發展政策和發展規劃對環境產生的影響進行監測和評估,幫助決策者更好的考慮和協調環境與經濟發展之間的關系,有助於中國與其他地區在城市環境可持續發展方面進行有效的管理合作。



他表示,此監測體系是中國環境規劃院與亞洲開發銀行一個國際合作項目,選用國際上通用的PSR方法,選取水環境、水資源、大氣環境,土壤土地環境、聲環境、生態環境、生活的宜居性以及整個環境管理績效八大指標建立監測指標。其中每一個一級指標下面又分若干指標。並通過專家、公眾及部分政府官員的權威認證。990704







  • 留言者: 老鼠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04 19:44:36

如果是我要選宜居(好住)的地方


我第一個考量大概就是環境吧~


就算房價在怎麼低 若沒有好的環境一切也只是白搭


所以環境的整體感十分重要呢     恭喜福州脫引而出成為最宜居的地方


國209 30號 彭彥婷







  • 留言者: pegg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7-05 10:27:19

福州的生態這麼好


難怪會得到第一名


雖然我沒去過


但是一看就知道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福州看看 渡渡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