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今赴東沙宣示主權


江宜樺今赴東沙宣示主權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27 02:35 曾薏蘋/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將率團赴東沙,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管理站落成揭牌,外傳江宜樺這趟行程,是馬英九指派去宣示主權;江宜樺表示,不是總統叫他去,但他有向總統口頭報告此事,總統聽後說:「很好啊!」



上次前內政部長廖了以率團赴東沙群島,二天一夜行程,被媒體踢爆花了二百萬公帑,今天江宜樺率團前往當天來回,避免落人口實。



這次內政部赴東沙,外界認為,宣示主權意味濃厚。江宜樺不否認此事,他說,這次除了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新落成的管理站揭牌,並且關切環礁層計畫,雖然以生態為主,但會有宣示主權意涵,他在致詞時會提到「海洋主權的伸張」。



此外,民國九十五年至九十九年底,內政部展開為期四年的「我國大陸礁層調查計畫」,進行台灣周邊海域包括東海釣魚台海域、東南及南部海域,以及東沙海域的海底地形、地質、底土資源調查工作,預計今年九月完成全部規畫海域的調查作業。



內政部表示,大陸礁層畫界不僅涉及海域主權管轄範圍之爭,也與國家間龐大的經濟利益有關,各國莫不傾全力進行大陸礁層調查,擴展該國的海洋權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