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火車重返南投集集線 民眾爭睹

睽違1年的國寶級CK124蒸汽老火車,今天重返南投「集集鐵支路」奔馳,除了吸引大批遊客搭乘體驗,也有不少鐵道迷等在濁水及龍泉站爭睹丰采,所到之處充滿濃濃懷舊味。

「2010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自10日起至8月8日在台鐵集集鐵道沿線登場,今年因鐵道進行隧道拓寬改善工程,火車僅能由彰化縣二水站行駛至南投縣集集鎮龍泉站;集集、水里、車埕等站改由客運車接駁。

CK124在前兩屆火車節吸引遊客及鐵道迷追逐,今年活動雖以卡通明星湯瑪士小火車為主題,不過,縣府仍推出「住宿南投免費搭乘CK124」活動,讓旅客體驗蒸汽老火車的魅力。

為期1個月的活動期間,CK124只在每週日上下午各發出1班專車,總共僅有10班次。今天CK124首航,立即受到民眾的熱情歡迎,不但列車滿坐乘客,停靠濁水站及龍泉站時,更湧現爭睹的人潮。

「嗚…嗚…」CK124獨特的汽笛聲及冒著黑煙的身影,總是令民眾著迷。在濁水站的月台上,不少家長帶著孩子與老火車頭合照留影;鐵道迷圍繞著它轉,試圖捕捉最美麗的鏡頭。

集集鎮公所特別在龍泉站推出「下一站龍泉」活動,並為添興窯第4代主人林欣皓在月台打造的「龍吐甘泉」陶牆意象揭幕,現場人山人海,CK124的進站,更為活動掀起高潮。當地居民說,「龍泉已好久沒有這麼熱鬧過」。

集集鐵道是台灣極具特色的鐵路支線,當火車穿越青蔥蓊鬱的樟樹隧道,光影、樹蔭與山景從窗邊掠過,遊客迎著風享受清爽,往往留下難忘的鐵道旅遊回憶。

南投縣長李朝卿表示,現在台灣各地都非常炎熱,但是南投因為有好山好水,是避暑最佳去處。南投火車好多節在沿線各車站都有精彩節目上演,其中CK124重返集集線開跑,遊客只要住宿南投合法民宿或旅館就可以免費搭乘,機會難得。【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2010/7/11



  • 留言者: leo.87712_71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10-04 11:45:34

我的外公家住在名間鄉,我的舅舅有帶我去集集火車站,那時因為有燈會所以才會去,下次回到外公家我要叫爸爸帶我門全家人一起再去集集火車站玩,這樣我跟弟弟就能再見到外公外婆阿姨舅舅了          j11035     楊展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