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血鑽石? 傳喚名模黑珍珠

拿了血鑽石? 傳喚名模黑珍珠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03 03:04 蔡鵑如/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設於荷蘭海牙的聯合國「獅子山特別法庭」一日同意檢方要求,傳喚英國超級名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於七月廿九日就她當年是否收受賴比瑞亞總統泰勒(Charles Taylor)贈與的「血鑽石」出庭作證。



傳票中警告,如果娜歐蜜未出庭,恐將因藐視法庭而吃上七年的牢飯。



本案檢方今年一月指出,一九九七年九月泰勒造訪南非,參加南非總統曼德拉在自宅的晚宴,娜歐蜜也出席,泰勒在會後贈送娜歐蜜一顆裸鑽。



當晚也出席的女星米亞法蘿(Mia Farrow)表示,次日與娜歐蜜共進早餐時,娜歐蜜親口說,有兩、三個大男人在夜裡敲她房門,說泰勒要送一顆巨鑽給她。



娜歐蜜的前經紀人卡洛.懷特(Carole White)向檢方透露,晚宴席間她聽到泰勒說「要送幾顆鑽石給娜歐蜜」,且泰勒送「數顆」鑽石給娜歐蜜時,她也在場。



懷特的律師布萊特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泰勒的手下深夜到她們的客房外,對窗戶扔小石頭,懷特只好讓他們入內,並目睹這群人送給娜歐蜜「六、七顆」鑽石。懷特還記得,當時娜歐蜜一臉失望,因為她沒想到是裸鑽。



檢方除了傳喚娜歐蜜,也發傳票給米亞法蘿和懷特,好讓三人對質。娜歐蜜先前拒絕出庭,接受脫口秀女王歐普拉訪問時,聲稱擔心家人安全,且泰勒做過太多壞事,不想與此人牽連。泰勒則向檢方否認曾送鑽石給她。



六十二歲的泰勒被控在一九九一至二○○一年鄰邦「獅子山共和國」內戰期間,操控獅子山「聯合革命陣線」(RUF)叛軍濫殺無辜,被以觸犯十一項戰爭罪和違反人道罪起訴。他涉嫌提供獅子山叛軍軍火,以換取叛軍佔領區的鑽石礦藏,再出售鑽石金援戰爭。由於這些鑽石係由遭綁架的平民開採,因此又名「血鑽石」。




  • 留言者: 特派員
  • Email: taiwanimo@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8-17 20:02:41

泰勒有血鑽石問題!緬甸也存有眾多軍閥,不知有沒有血寶石、血翡翠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