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


福建赴台遊已逾10萬人次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7/10 15:39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福建省旅遊局今天公布,今年6月份福建省居民赴台灣旅遊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29.5%;累計至6月底,自開放大陸居民赴台遊以來,總人次已逾10萬。



中新社披露福建居民來台觀光的相關數字。據統計,6月份福建居民赴台旅遊團達274團、6729人次,同比成長129.5%;其中經小三通的有138團、3376人次。



此外,自2008年下半年大陸居民赴台旅遊開放以來,截至今年6月底,福建居民赴台灣旅遊累計已達4064團、10萬3649人次。



在近期兩岸每周各新增的50個定期航班中,有20班專門支持廈門、福州與台灣的空中直航。報導說,這對福建居民赴台遊的發展提供強勁動力。990710





中國刁難 馬祖小三通 貨運幾停擺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7/13 04:11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有了大三通、就關小三通?承攬馬祖小三通貨運的相關業者,近月來叫苦連天,因在中國福州馬尾港突對馬祖小三通貨物改採逐櫃分批查驗下,馬祖小三通貨運往來幾乎停擺;業者痛批,中國對小三通政策說改就改,誰還敢相信ECFA的承諾。



在大三通開放前,兩岸針對小額貿易,試辦金門、馬祖、澎湖等小三通,以貨運小三通而言,因免批文、免合同,加上通關速度快,幾乎台灣往返中國福建省的小量多樣出口都是透過金馬小三通途徑。



貨運業者指出,二○○一年開放兩馬(馬祖與中國福州馬尾)小三通後,透過馬祖中轉的台灣貨品,帶動了當地漁船轉營貨物的商機,大批貨物從台灣運到馬祖,再由這批當地人號稱「北洋艦隊」的小貨船,分批運送至中國,成本低、通關又快速。



但六月起,馬尾港突然對馬祖小三通貨品改採嚴格的驗關標準,過去散裝貨櫃只要依單一品項、較低關稅去報關,現在卻要求逐櫃查驗、分批報關,這樣一來,廠商成本大增,當然不再願意透過馬祖小三通出口,造成承攬馬祖小三通貨運相關業者近月來幾乎無生意可做。



業者說,去查馬祖近一個月來出口到馬尾的報單,就知道情況有多慘,現在承攬馬祖小三通的貨船都停在基隆港,無貨可運,馬祖當地中轉的小貨船,也是沒生意可做,相關業者將在本周向馬祖立委曹爾忠陳情,解決業者的生計問題。



業者痛批,中國最早用小三通綁住台灣離島居民的生計,當有了大三通,就將小三通的門關起來,由此來看,誰還敢相信馬政府跟中國談ECFA後,當台灣經濟愈來愈傾向中國,中國會不會說關門就關門,最後對台灣予取予求。





  • 留言者: PORKER
  • Email: sunny0921st@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3 21:43:12

小三通關了後不曉得對我們會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因該還是會有一些影響吧


雖然現在比較多人都直接


從大陸到台灣本島或是從台灣本島到大陸


不過還是會有人到金門玩呀


大陸總理行行好


別關了小三通


10701  仝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