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巫巫茲拉太吵了 國際足聯擬禁用


世足/巫巫茲拉太吵了 國際足聯擬禁用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6/14 17:05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足賽開踢,南非特有的加油工具「巫巫茲拉」(Vuvuzela),也讓世人大開眼界,這種塑膠喇叭會發出「嗚嗚」的超大聲響,動輒130分貝比汽車喇叭還要大聲,好幾萬支巫巫茲拉一起吹響,簡直就像魔音傳腦,不只球員受干擾,至少有20萬名球迷也要求國際足聯禁用巫巫茲拉。



世足賽在南非登場,怎麼少得了巫巫茲拉,有短的,還有特製加長版,球迷承認巫巫茲拉吹起來很吵,「但是很好玩,這個很重要,因為它可以鼓勵我們的球員進球。」



就連CNN主播也忍不住試試,所以叫巫巫茲拉,就是因為它會發出嗚嗚的聲響,它是從傳統部落時代用來召集村民的大號角演進而來,巫巫茲拉一吹響,隨隨便便就衝過130分貝,能夠在短短15分鐘內損傷聽力,裁判吹哨用的哨子121分貝,或是噴射飛機起飛時的124分貝,比起巫巫茲拉還真是小巫見大巫。



當場內數萬支塑膠喇叭齊鳴,就像是聚集了上萬隻抓狂的蜜蜂或是大象悲鳴,抱怨巫巫茲拉的聲浪,幾乎跟巫巫茲拉發出的噪音一樣多,臉書上還出現反巫巫茲拉專頁,還有20萬名球迷上書國際足聯反對,世足賽主辦單位原本大讚巫巫茲拉是本屆象徵,現在也改口說會考慮禁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





  • 留言者: Frank
  • Email: frankivan197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7-13 15:53:57
體育比賽最主要是炒熱氣氛,禁得了巫巫茲拉,也禁不了其它的噪音產生方式(或許還有更吵的 x x 茲拉)!

最近我也買了一支台灣版的巫巫茲拉,也請版主有空來欣賞吹奏巫巫茲拉時的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