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2深湖 水溫達千年最高








科學家今天表示,全球第二古老與第二深的坦干伊喀湖(Lake Tanganyika),目前溫度達1500年以來最高溫,數百萬人餬口的漁業受到威脅。

  探鑽沈積層可以看到數世紀以來的氣候變遷,從核心取得的證據顯示,坦干伊喀湖的湖面溫度達攝氏26度,研究報告指出,這是「自西元500年以來前所未有」的高溫。這篇報告刊在「自然地球科學」期刊(NatureGeoscience)。

科學家指出,水溫變暖會降低湖內生物多樣性。因水面溫度越高,來自湖底的冰冷水流越難將之冷卻,無法把養分帶給食物鏈第一個環節,最終影響商業魚種。

估計在蒲隆地(Burundi)、坦尚尼亞(Tanzania)、尚比亞(Zambia)與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Republic of Congo),共有1000萬人靠坦干伊喀湖作為飲用水與捕魚。一年估計可捕獲20萬公噸魚類,主要為沙丁魚。【取自法新社】



  • 留言者: ★宜☆
  • Email: jenny30520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25 01:21:42

全球第二古老與第二深的坦干伊喀湖水溫高達攝氏26度


水溫變暖會降低湖內生物多樣性.


所以這也代表了水溫如果一直持續不斷上升


那麼水中的魚類.生物也會日益減少


破壞自然生態


國110 10號 吳臻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