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媒體:玉樹救災 中國克服罕見三難


歐媒體:玉樹救災 中國克服罕見三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4/21 13:34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21日電)歐洲媒體今天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國青海玉樹救災行動,難度世所罕見。一是海拔高;二是交通難;三是氣候差。但中國在各方支援下,實施科學有序的救援,贏得國際間普遍肯定。



中新網引述「歐洲時報」這篇文章指出,也有少數媒體繼續戴著有色眼鏡去觀察這場發生在藏區的強震,用挑剔的目光審視中國當局的每個動作。比如懷疑官方公佈的遇難者人數、專門蒐集災民的牢騷,甚至炒作達賴的表態等。



文章表示,儘管傷亡人數不及23個月前的汶川大地震,但不少民間輿論還是將其聯想在一起:兩次地震同屬於西部、都在青藏高原邊界上,兩次地震都牽動了舉國的救援,也都在世界性的盛會在中國舉辦之年,前一次是在奧運會前,這一次在世博會之前。



文章指出,玉樹救災世界罕見,第一個困難是海拔高:地震本在低海拔、近海邊地區發生,因此除了曾在人煙稀少的西藏發生過高海拔的地震,玉樹地震可能是現代以來3700公尺以上海拔高度的最大地震,連專業搜救犬都難以工作的高原反應,使各方的救援進程和救援效率大打折扣,以至於救援專家也公開呼籲志願者不要輕易前往。



第二個困難是交通難:玉樹縣海拔5000公尺以上的山峰就有951座,大部分終年積雪。地形地勢東臨川西山地,南接橫斷山脈北段,西近高原主體,北靠通天河,全縣縱跨長江與瀾滄江兩大水系,地勢高聳,地形複雜,交通不便。如果不是剛剛在半年前建成投入使用的玉樹機場,此次救援的交通瓶頸勢將大大降低成功的可能性。



第三個困難是氣候差:玉樹地區屬典型高原高寒氣候,雖然剛剛過去六天,不少首批前往災區的救援人員出現身體不適。



震驚中外的青海玉樹地震所造成的悲劇似乎仍在不斷擴大之中,據中國官方最新統計,玉樹地震遇難人數為2064人,失蹤175人,受傷1萬2135人。990421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7 08:59:10

這次的玉樹地震


雖然沒有上四川大地震一樣


不過死傷也是很慘


最近的地震很頻繁


不過是什麼地方都一樣


一定要多加小心喔


j209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