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形塑觀光新意象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成立5年來,知名度仍待加強,西拉雅風管處決於今年推動「鄉村旅遊」,盼藉由品牌形象的建立,全面形塑西拉雅觀光新意象。

今年春節期間,不少返鄉遊子前往關子嶺泡湯、東山喝咖啡,被問及是否知道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所在範圍,竟然多不知已身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昱宏表示,鄉村旅遊是風管處的發展軸心,2010年就是推動元年,已擬定行動方案;管理課長伍哲宏指出,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地處嘉南平原鄰接中央山脈間之平原、丘陵、台地處,涵蓋15個鄉鎮,屬鄉村型態。

為強化鄉村旅遊品牌,將推出多項組合行程,包括依季節性重組發展,秋冬季有關子嶺溫泉、東山咖啡、地方特色產業與白河自行車及攝影;主題性搭配包括生態加教育(梅嶺、關子嶺賞螢與蝴蝶)、自行車、健行養生、宗教身心靈、西拉雅文化生活與重型機車之旅等。

他表示,在輔導業者方面,今年將參加台灣美食展,美食主題為溫泉、西拉雅及水果蔬菜,同時輔導關子嶺桶仔雞進行認證,也輔導梅嶺與南化地區伴手禮包裝設計。

他說,今年還將發表「鄉村旅遊in西拉雅」品牌,同時爭取2010兩岸休閒旅遊與鄉村旅遊研討會在轄內舉行,加強產官學合作計畫,讓鄉村旅遊運作機制更為縝密進而擴展。

除了品牌建立及規劃案,伍哲宏強調鄉村旅遊資源環境監測的重要,為了解導入觀光後對環境、生物及人的影響,計畫在白河、南化、大埔等地進行生態棲息地研究,作為後續經營管理依據。

他表示,生物資源調查範圍初步擬定關子嶺、官田鄉社子農林場、南化農場、梅嶺、大埔等,棲地營造調查範圍預定社子農林場與南化農場,如有更好的地點可以研議。

對不少民眾仍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感到陌生,伍哲宏說,將透過國內重要交通場站及飯店、遊樂區等加強行銷,也邀請國內外名人踩線加持,同時每週一期發行鄉村旅遊電子報,讓民眾能迅速聚焦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旅遊主題。【取自中國時報】 2010/4/4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07 21:36:50

希拉雅不是一個混入漢人的平埔族原住民嗎??


沒想到那裡竟有國家風景區喔!!


從沒聽過


但現在聽過了


107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