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近山祭」 上百山友首登

玉山「近山祭」 上百山友首登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3/07 15:01







封山一個多月的玉山主峰,6日重新開放,舉行「近山祭」儀式,不只有來自全國各地共100多名山友參加首登,還包括兩個日本隊,以及中南美洲登山英雄都來台共襄盛舉,讓2010年的玉山很國際。



為了?#x8493;s林休養生息,每年春冬交替之際,都會陸續封山、靜山1個月,禁止所有登山活動,鼓動春神響玉山,來自國內外的登山客歡欣鼓舞,玉山結束封山,正式對外開放。



12隊來自各地,上百人的首登隊伍,齊聚塔塔加,不只台灣人、還有日本銀髮族、南美洲瓜地馬拉登山英雄,以及瑞士7大奇景基金會執行長芬提也獲邀到場,守護玉山很國際。



玉山擁有豐富生態,現在還有部份殘雪,首登隊開拔出發,有信心完成攻頂,世界新7大奇景,票選活動熱烈展開,玉管處不忘呼籲民眾努力幫玉山催票,打響台灣名號。


 


重新感受玉山之美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3/06 14:49







東南亞最高峰玉山去年因八八風災受損而封山, 6日重新開放。雄偉的峰巒因近日天氣暖和,目前已無殘雪,但中央氣象局預報7日起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9日將增強為寒流,玉山可望降下「3月雪」,令人期待。圖文/中央社記者江俊亮 99年3月6日


 



玉山近山祭 7大奇景執行長助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3/06 19:15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6日電)玉山近山祭今天登場,將攀登玉山的瓜地馬拉登山家傑米‧維亞爾斯表示,他將支持玉山進入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瑞士7大奇景基金會執行長芬提也表達期盼玉山能順利獲選。



瑞士7大奇景基金會執行長芬提(Mr.Fuente)及瓜地馬拉登山家傑米‧維亞爾斯(Jaime Vinals),受邀參加在玉山園區塔塔加遊客中心廣場舉辦的「聖山守護─2010年近山祭」活動。



典禮中,芬提及傑米先後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隆陞的邀請上台致詞。



芬提首先恭喜台灣的玉山,去年在瑞士7大奇景基金會所舉辦的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選拔中入圍前28強,取得角逐前7大的決選資格。



他表示,玉山在初選的網路票選中贏得100萬的選票,很不簡單。台灣的工業及高科技產業聞名國際社會,玉山進入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選拔前28名,更可以讓世人知道,台灣在自然資源方面也非常美麗。



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選拔正進行決選的網路票選活動。芬提表示,希望玉山在明年活動截止時,可以正式躋身世界新7大自然奇景,屆時大家可一起盛大慶祝。



傑米隨後表示,「我會支持玉山進入前7強,而且會向全世界所有人說台灣有玉山這個很美麗的地方。」



傑米目前正挑戰「世界50名峰」(50 MostPromience Summits of the world)的攀登行動。他說,玉山是個很美麗的山岳,明天他將與台灣的朋友一起攀登。玉山將是他攀登「世界50名峰」的第26座,相信可以享受攀爬玉山的喜悅。



傑米表示,他很喜歡攝影,久聞玉山具有獨特的生態、人文之美,這次攀登玉山,將以影像及文字記錄玉山之美,回國後向瓜地馬拉及中南美洲民眾宣傳。



玉管處表示,傑米於2001年5月23日從聖母峰的北坡路線,成功與隊友登上聖母峰,成為中美洲唯一完攀世界7頂峰的登山家。他預定於7、8日攀登玉山,全程將由同樣完攀世界7頂峰的玉管處員工江秀真陪同。9903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