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整併時區 今起從原先十一個減為九個


俄羅斯整併時區 今起從原先十一個減為九個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3/28 08:05



全球幅員最大的國家俄羅斯,把時區從十一個縮減到九個,今天起實施。這麼做的目的是要解決許多運輸以及通訊上的問題,減少成本虛耗。



西伯利亞煤礦產區(克米洛佛)的省長,在克里姆林宮針對整併時區所召開的特別會議上說,(克米洛佛)和相距不過一百多公里外的另外一個城市被劃分為不同時區,商務往返的生意人,經常一天裡面要把手錶撥快、撥慢好幾次,令人不勝其擾。



許多地方政府也認為時區劃分過份繁雜,製造了許多困擾,他們已經遊說多年要求修正,不過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贊成這個作法。莫斯科附近(莎瑪拉)地區還有人聚眾示威,實施新時區之後,(莎瑪拉)要把時間撥慢一小時,冬天的時候,學生放學得摸黑回家,安全令人擔心。



其實這次整併時區,已經比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最初的構想要和緩許多,(麥維德夫)原先打算不只減少時區,還要廢除俄羅斯從1981年以來每年夏天實施的日光節約政策,因為反對聲浪太大,最後作罷。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04 10:03:27

要一直把手錶撥快撥慢的真的很累ㄝ


整併時區或許能輕鬆一點呢


但是最後還是沒有整併


107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