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將至 疏濬、供水沒有假期 水利署、台水趕工忙!

汛期將至 疏濬、供水沒有假期 水利署、台水趕工忙!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3/12 18:27 記者張俊夫/中市報導







汛期到了,疏濬沒有假期,經濟部水利署趕工忙,與時間賽跑,疏濬工程沒眠沒日,要趕在汛期來臨前完成基本疏濬量,不致造成「二次災害」,台灣自來水公司也不得閒,在總經理陳福田一聲令下,也積極趕工,要讓地區供水如常。



莫拉克颱風88水災災後疏濬工程浩大,工地經常可以看到一群默默耕耘、犧牲奉獻的現代大禹,在水利署長楊偉甫運籌帷幄縝密調度下,曾文水庫旁疏濬工程正與時間賽跑,不論是最新的水文狀況、疏濬進度與年後南部地區水資源調配措施,水利署都很用心分析和抓緊進度。



來到曾文溪流域麻善大橋到曾文二橋的疏濬工區,渾身是泥的工作夥伴和一輛輛滿載的砂石車錯肩而過,偶有政府高層官員來探視,垂詢施工狀況,和大家揮揮手、打打氣,轉往屏東高屏溪高屏攔河堰疏濬工區,南區水資源局、第六河川局、第七河川局員工也都上緊發條積極開工,現場同仁和協助疏濬的國軍官兵弟兄、工程承包商在工區和怪手、載重車上相互打氣,長官視察致贈的水果禮盒和加菜金,可說是慰勞他們的及時雨,堪稱人間無偽世路上情義相挺的慰安。



去年八月風災過後高屏溪流域土砂淤積最為嚴重,估計淤積砂石達2億5千萬立方公尺,針對流域疏濬,綜其責的第七河川局表示,在今年汛期前,設定目標在疏濬完成1490萬立方公尺,目前河川局已積極協調高雄縣政府、屏東縣政府協助,截至目前,高屏溪流域已清運出近1000萬立方公尺土石,工程人員與時間賽跑,疏濬工程沒眠沒日,目前仍在積極進行當中。



維繫南部地區水資源供應重任的南化水庫與高屏溪攔河堰聯通管路復建工程和自來水公司辦理中的南化水庫緊急取水工程,為了讓民眾生活儘早恢復正常,4月底前能順利通水,在水公司總經理陳福田一聲令下,也全力趕工,希望能夠及早完工,及時發揮應有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