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之美 嘉義東石鰲鼓濕地鳥類豐富








嘉義縣西濱的東石鄉有一處鰲鼓濕地,鳥類豐富,可見群鳥隨波漫遊、群飛起舞,被視為亞洲重要侯鳥棲息地,嘉義縣政府今天籲請民眾共同維護這處寶貴自然資源生態區。

嘉義縣政府調查,東石鰲鼓濕地鳥類約有221 種,包括瀕臨絕種的黑面琵鷺、遊隼、諾氏鷸等,還有珍貴稀有的唐白鷺、黑鸛等,並具有成為黑面琵鷺的擴張棲地潛力。

如果冷鋒來襲,可見鳥類群聚的壯觀場面,尤其是亮白的白鷺鷥群集,在綠野藍天下更是搶眼。

東石鰲鼓濕地位於東石漁港北面,嘉義縣政府表示,鰲鼓濕地面積約1000多公頃,原來是台糖公司開發的一處準備作為養殖場的海埔新生地,因長年閒置而孕育出多樣的濕地自然生態環境,擁有鹹、淡水沼澤區、紅樹林和豐富的鳥類資源。

東石鰲鼓濕地每年都吸引大批候鳥飛抵過冬,為避免民眾進入撒網捕魚,干擾候鳥遷徒和繁殖,嘉義縣政府籲請民眾共同配合維護自然生態資源,同時將配合林務局規劃的「鰲鼓濕地森林公園」計畫,採低密度開發。【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