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薩頂級草莓 不敵戰火蹂躪


迦薩頂級草莓 不敵戰火蹂躪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2/28 13:01



烽火連天的迦薩走廊,其實是高級草莓的產地,現在剛好是草莓的產季,當地的草莓農民卻面臨空前危機,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草莓農憂心忡忡?



鮮紅色的草莓,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無論是形狀,顏色或甜度,都無可挑剔,堪稱是極品中的極品,這些頂級草莓,來自於終年戰火不斷的迦薩走廊,很受歐洲饕客的喜愛,原本迦薩地區以栽種柳橙為主,但柳橙樹往往成為以巴衝突下的犧牲品,大約從2000年開始,當地農民陸續改種生長在地面上的草莓。



不過,2009年1月,農民的惡夢又出現了,大批的以色列戰車浩浩蕩蕩開進迦薩走廊,將草莓田夷為平地,農民苦不堪言,多年的辛苦在瞬間化為烏有,農民也只能把辛酸往肚裡吞,一切從頭來過,好不容易捱到了收成期,2010年的草莓品質依舊好的沒話說,但農民的臉上卻不見喜悅的表情。



原來在2009年1月的停火之後,以色列對迦薩走廊的經濟封鎖並未解除,這些高級的草莓根本無法外銷到歐洲去,在當地市場賣的價格,只有外銷的1/8,連肥料費都不夠,最近迦薩的農民接受外國非政府組織的幫助,成立草莓果醬工廠,希望能以另一種方式,讓全世界的人都吃到迦薩的草莓,只不過,這些草莓果醬,何時才能銷往其他國家,草莓農也只能等待了。(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 留言者: pegg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2-28 16:52:44

草莓這麼好吃


卻因為戰爭而壞掉


真是可惜


希望明年可以吃到那裡的草莓


我是 107 4號 江珮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