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效應 英國冰封雪凍天氣未來越罕見








英國氣象預報人員今天說,過去幾週像歐洲部份地區出現的冰封雪凍狀態,在氣候變遷暖化效應下,未來將越來越罕見。

部分因聖嬰現象(El Nino)造成的歐洲酷寒天候,襲擊通常逃過嚴寒侵襲的歐洲西北部份地區,在英國造成取暖用天然氣需求創下紀錄,並在最迫切需要燃油時,供應宣告中斷。

今冬是英國30年來最冷的一季寒冬,過去幾世紀較為常見的這種冰冷天氣,未來將會比較罕見。

英國氣象局氣象專家韓蒙德(Joh Hammond)今天說:「在21世紀,像這麼冷的冬天會極為少見。」

他說:「由於整體氣候暖化,降低了凜冽的程度,嚴冬會比較少見,特別是在此地。」

氣象局預測,受氣候變遷影響,英國原本溫和潮濕的冬季,變得更濕暖,下半世紀情況會更明顯。【取自路透通訊社Reuters】2010/1/10



  • 留言者: Pudding
  • Email: ki9595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04 20:06:23
地球暖化愈來愈嚴重了,以後我们能看見潔白雪地和打雪球的機會也愈來愈少了 ,我们的生活也會受很大的影響 ,地球只有一個,我们應該好好珍惜現有的資源,保護地球~(10705吳玥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