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肆虐 歐洲之星再停擺

歐洲大雪持續,讓海陸空交通秩序大亂,連接英國和歐陸的歐洲之星列車,7日再度掛點,200多名乘客困在隧道,車站擠滿行程被耽誤的旅客,不過這樣的情況恐怕還會持續,因為接下來幾天,歐洲各地的溫度還將持續探底。

三個星期連著兩次,乘客真的是凍未條,因為歐洲之星列車又掛點啦,一列從布魯塞爾開往倫敦的歐洲之星,7日在行駛到接近終點前,疑似因為信號系統故障,200多名乘客卡在隧道中動彈不得,為安全起見,所有歐洲之星暫停行駛,雖然事故在幾小時後就排除,但班次整個大亂,各地車站被塞爆,乘客差點釀成暴動。

8日從巴黎開往倫敦的歐洲之星,又因為天候惡劣,導致列車誤點或停駛,讓乘客怨聲載道,不過這種情況,恐怕會持續好幾天。

鐵路不通,公路也因為路面冰滑,意外不斷,法國因此禁止載重卡車上路,司機困在雪中兩天,無語問蒼天,在波蘭,軍方連續第三天出動兩棲戰車,接濟被冰河圍困的村民,英國遭遇百年低溫,蘇格蘭部份地區,積雪達一個人高,牧羊人還得從雪堆中,挖出受困的羊群,連運河也罕見地結冰,人行道因為雪化成冰、危機重重,一不小心就「滑壘成功」。

據估計,如果極端天氣持續到周日,英國的經濟損失,恐怕將高達20英鎊,合新台幣1000億元。【取自民視新聞網】201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