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熱帶墨西哥罕見低溫




一波寒流讓向來艷陽高照的墨西哥北部各州居民大感吃不消之際,墨國衛生部長柯多瓦(Jose Angel Cordova)今天表示,這波侵襲墨國大多地區的寒流,已造成9人喪生。

  冬季氣溫向來溫和的墨西哥,居住在首都這個通常有如烤爐城市的民眾,卻開始堆起雪人、打起雪仗;北部居民則力抗零度以下低溫。

  奇瓦瓦州(Chihuahua),一個一年四季幾乎都處於酷暑氣候的沙漠地區,溫度掉到攝氏零下6.6度。

根據墨西哥國家氣象局,另一個寸草不生、與美國為鄰的州科阿韋拉州(Coahuila),氣溫也降到攝氏零下8.5度。

柯多瓦表示,罹難民眾大多死於失溫,部分則是因為企圖保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這波寒流也造成交通和日常生活大亂。除了多班航班遭到取消,墨西哥32州有10州宣布停課。

氣象學者表示,降雪和寒冷天氣還會持續1到3天。【取自法新社】201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