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蘭群島四大種類企鵝棲地 重要觀光命脈

位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是各式各樣的鳥類和企鵝的棲息地,不過,保育人員觀察到去年當地有超過一百隻的小國王企鵝,還來不及長大就活活餓死。保育人員懷疑這很有可能是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決定對當地的企鵝進行大規模的監控計畫,以維護珍貴企鵝的生存權。

福克蘭群島每年有數以百萬計的鳥類,飛到這裡築巢下蛋,撫育幼鳥,直到牠們具備求生的技能,展開下一階段的生命。這裡也可以看到企鵝家族四種成員的身影,有看起來像是打了小領結的巴布亞企鵝、還有頭上好像戴了雞冠花的跳岩企鵝、短小精幹型的麥哲倫企鵝、以及體型壯碩的國王企鵝。

這企鵝家族的四大成員,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來到這裡旅遊,無論是直接還是間接都對福克蘭群島的經濟,產生很大的加分作用。

但問題是保育人員在去年發現,有超過一百隻的小國王企鵝,還來不及長大就活活餓死,懷疑這會不會是氣候變遷的後遺症。

為了找出問題的癥結,保育人員決定對福克蘭群島的企鵝家族,進行全面性的大調查以及生態監控,維護牠們的棲息地,企鵝們也才能夠繼續無憂無慮的,在這片土地上幸福的活下去。【取自公共電視】


201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