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 杜拜塔4日啟用


世界最高 杜拜塔4日啟用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1/01 04: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歷經五年的施工,位於波斯灣畔的杜拜塔(Burj Dubai)預定一月四日啟用。德國畫報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布被視為最高機密的杜拜塔高度:它將以一百六十層、八百一十八公尺的高度睥睨全球,正式成為世界最高的人造建築物,足足比台北一○一大樓高了三百一十公尺,寫下人類建築奇蹟。



媒體披露的杜拜塔高度,與外界的猜測一致。杜拜塔造價估計達十億美元(約台幣三百一十八億元),完工後結合商業、娛樂、休閒和高級住宅等,裡面有一千零四十四個住宅單位,包括一百四十四間精品名牌亞曼尼(Armani)豪宅,以及擁有一百六十間豪華套房的全球第一家亞曼尼大飯店。觀景台命名為 「登峰造極」(At The Top),設在第一百二十四層,離地表約四百四十二公尺,是全球最高的觀景台。地下停車場有三千個停車位,商業辦公樓層共有四十九層。



此外,杜拜塔擁有五十七部電梯,其中二十四部是號稱省下三成電力的「Otis Gen2」無機房電梯,運輸長度全球第一,不過根據官網資訊,杜拜塔電梯可容納二十人,時速可達三十五公里,並沒有打破台北一○一大樓主電梯締造的金氏世界紀錄(約時速六十公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杜拜塔邊面積三十英畝的杜拜塔人工湖上,還打造了一座世界最大音樂噴泉「杜拜噴泉」(Dubai Fountain),噴射的水柱最高達一百五十公尺,比一座五十層的大樓還要高,噴泉的長度達兩百七十五公尺,相當於兩個足球場寬度。此外,噴泉還裝有六千六百多盞彩燈及音響設備,噴泉將隨著美妙的音樂變幻出千種造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