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冷鋒罩全美 佛州112年最冷

北極冷鋒持續在全球發威,在美國,隨著冷鋒逐漸南移,佛羅里達最南端,也是全美最南的奇維斯島,創下112年來的最低溫紀錄;而在英國,依舊因為這場冰風暴,全英暖氣供應吃緊,而歐洲之星的班次,仍因大雪只有2/3能夠順利發車。

美國民眾:「吹得好痛。」

寒風不只刺骨,還把人吹成骨牌,冰天雪地,車子就像沒裝煞車,左右甩尾,公路上演雪地碰碰車。

北極冷鋒籠罩全美,隨著鋒面南移,向來熱呼呼的佛羅里達,屢創低溫紀錄,全美最南端的奇維斯島,更體驗到112年來,從未有過的個位數低溫:攝氏8.3度。駕駛:「太瘋狂了,簡直瘋了。」

路面結上乳白冰晶,行經駕駛看傻眼,原來是牛奶車打滑翻覆,碰上車外零下溫度,立刻凍成牛奶冰,北極震盪效應,讓英美同時上演冰風暴,冰原救援更真實上演。救難人員:「已經確認兩女孩的位置,再來要評估降落的可能性,看能不能將她們救上來。」

2名14歲英國少女,因沼地結冰受困,被救出時一人有失溫現象;連日冬雪讓英國下探零下14度低溫,重要幹線歐洲之星,仍僅2/3可以發車,氣象單位更預測,未來24小時還會下雪,積雪深度將達20公分。【取自TVBS新聞】

 2010/1/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