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多!女王頭「凍未條」 擬以價制量

人潮多!女王頭「凍未條」 擬以價制量


TVBS 更新日期:2009/12/27 12:22 劉欣逵







東北角知名的風景區,野柳地質公園遠近馳名的女王頭,是國內外遊客不能錯過的景點,尤其是陸客超愛來,就連11月初地質公園慶祝遊客破百萬,幸運中獎的都是陸客團,但遊客太多、維護不易,地質公園打算以價制量,明年開始要調高外國人門票到1百元,希望讓園區能喘口氣。



到野柳地質公園一遊,想跟著名的女王頭合照,可不簡單!看看這名穿條紋上衣的婦人,剛拍完照高興離開,後頭就有排隊婦人搶著卡位。遊客:「妳們倆一起拍吧。」


業者統計,自從開放陸客來台後,遊客量暴增,上週已經突破120萬人,過去還曾發生有遊客為了卡位拍照大打出手,業者因此砸百萬打造「山寨版女王頭」,讓大家拍得過癮。


而為了避免人潮太多破壞地質公園生態,業者這回再出招,要以價制量。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憬謙:「我們需要派更多的人去維持他們的秩序,一方面他們對地形保育的觀念比較薄弱,我們也必須付出比較高的成本(維護)。」


業者計畫在原有票價上,多增加一項「外籍人士100元」,聽到未來看女王頭要付多1倍的錢,還只針對外籍人士,陸客的反應很兩極。記者:「會不會影響你們入園意願?」遊客:「應該會,看收入如果也漲1倍,我們也會來吧。」


遊客:「不會呀,才相差50元,也就等於人民幣10元,就相當於一個便當的錢囉。」


觀光局則擔心,外國遊客會覺得自己受到差別待遇,希望業者再評估,或推動預約式的分散旅遊,避免遊客過度集中,要是明年票價真的調漲,就看外國人會不會繼續買帳。




  • 留言者: Lis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29 21:36:44

自然歲月無情的摧殘  遊客的暴增 


加速減輕女王頭的壽命


或許可以用玻璃罩把她保護起來吧       110  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