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融冰難獵食 北極熊噬幼子


暖化融冰難獵食 北極熊噬幼子


TVBS 更新日期:2009/12/09 22:34 趙元穎



世界氣象組織公布了一份驚人報告,過去10年,地球達到有史以來的最高溫,2009年1到10月份的氣溫,更比過去的年平均溫,要高出0.44度。地球溫度變高,北極熊沒有食物吃,居然餓到吃小熊;科學家更進一步發現,南極有很多生物物種,已經慢慢從地球上消失。



外星人:「我的星球,就是毀於全球暖化!」


有切身之痛的外星人,高呼救救地球,千年老樹也發出怒吼。千年老樹:「我們需要具有法律效力,又能夠執行的抗暖化協議,我們要正視處理減碳問題!」


抗暖化會議草案出爐,打算把全球暖化升溫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這麼低的減碳目標,環保人士不能接受。非洲抗議人士:「兩度等於自殺!兩度等於自殺!」


不要2度,要降到1度,畢竟地球不斷升溫,一定要快點降溫,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有數據佐證,2000到2009年可能是史上最熱的10年,2009年更是有史以來第5熱。CNN氣象主播:「(中歐)氣溫比往年高5度之多,還不斷出現創紀錄的高溫,中非2009年也是史上最熱。」


從北半球到南半球,高溫不分國界,2009年1到10月的平均溫度,比1961到1990的年均溫高出攝氏0.44度,看似不多,其實很驚人。


光看數字上的變化,不如親自到北極瞧一瞧。冰原融化,嚴重危及北極熊存亡,只看到北極熊在浮冰遍佈的海上載浮載沈,覓食範圍大幅縮減,到處都找不到食物,北極熊瘦得皮包骨,也餓到飢不擇食,有遊客在加拿大北部,親眼目擊北極熊咬死新生小熊充飢的驚悚場面。


大熊吃小熊,公熊吃母熊,雖說是物競天擇,弱肉強食,不過暖化的始作俑者是人類,惡果卻由北極熊來承擔。


南極冰洋映照著夕陽,令人嘆為觀止,可愛的企鵝在冰上趴趴走,慵懶的象鼻海豹躺在冰上睡大覺。人跡罕至的南極一樣逃不過暖化衝擊,溫度上升,改變冰原的生態平衡,眼前的這幅大自然景象還能欣賞多久?


海洋生物學家巴尼斯:「如果南極物種消失了,其他地方不會再有,等於是失去了全球生物多元性。」


全球暖化,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拯救地球的呼聲四起,北極熊、南極物種先嘗到了苦果,下一個又會輪到誰呢?





  • 留言者: a4013319
  • Email: k2009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3-28 23:49:36

人類破壞了地球的氣候,也影響了生態系統,而南北極的冰持續溶化,北極熊找不到食物,最後只得吃下同物種的幼熊北極熊已經到此地步,而下一個北極熊會是種生物


J103  13  林昀皜

 








  • 留言者: 阿崴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11 22:29:16

沒想到北極熊沒飯吃


居然吃自己的小孩


希望人類能因為北極熊吃小孩的這件事


能更重視地球暖化的現象


104  李仲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