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歧見深 氣候峰會淪大拜拜


貧富歧見深 氣候峰會淪大拜拜


民視 更新日期:2009/12/19 10:01



為期2星期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在丹麥當地時間18日晚間即將閉幕,美國和中國,身為全球2大溫室效應氣體排放國,兩國領袖在閉幕當天的演說格外受到注目,很遺憾的是,由於貧窮國家和富有國家之間歧見太大,目前依舊沒有具體結論。



氣候變遷會議即將閉幕,大家引頸期盼的具體結論在各國意見分歧的情況下都還沒有出現,甚至到了18日閉幕當天,歐巴馬和另外19國領袖臨時舉行了閉門會,希望能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但依舊沒有任何具體成果。



法國總統沙柯吉將此歸咎於中國,不過中國總理溫家寶表示,中國已經設定在2020年時,每單位國內生產毛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到45%,他認為這需要付出極大的努力,才能達到,他更強調,中國抑制溫室效應氣體的行動上需保持完全的自主性。



而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發言,除了再次呼籲全球共同合作打擊氣候變異之外,並沒有令外界滿意的結果。



在氣候變遷會議即將閉幕之際,哥本哈根瀰漫著協商即將破局的挫敗感,排放溫室效應氣體最多的兩大國沒有共識,而貧窮國家在會議中似乎被邊緣化,也是會議受人詬病之處,「沒有結論」似乎是2009年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唯一的結論。(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