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地獄門國家公園 火山地熱變能源


肯亞地獄門國家公園 火山地熱變能源


公視 更新日期:2009/12/13 22:15



繼續把鏡頭轉到非洲肯亞。最近幾年,肯亞政府花了很多經費,開發地熱資源。其中有一座地熱發電廠,就位在國家公園裡頭。它所開發的電力,還提供給一家國際花卉公司的溫室使用。



距離肯亞首都奈洛比,大約九十公里遠的地獄門國家公園,是長頸鹿、斑馬、獵豹等一百多種野生動物的棲息地,這裡也以特殊的火山地形聞名,有火山地熱的間歇泉,1981年起當局在這裡成立了「歐卡瑞亞」地熱發電廠,深入三千公尺以下的地底,收集地熱轉化為電力。



建造一座地熱發電廠需要耗費超過八百億美元的資金,還要花八到十年的時間進行地質探勘,所需的人力物力嚇跑了不少投資人。但這不包括「奧森瑞安」這家肯亞最大的花卉生產公司,他們座落在地獄門國家公園西北角地區的花卉種植區,種植了一百多種不同的花卉,專攻歐洲切花市場,整個廠區完全使用綠色能源。



「奧森瑞安」每年切花的出口量達三億五千萬株,地熱發電廠所提供的能源不僅確保溫室的運作,還杜絕了菌類生長的機會,地熱所產生的二氧化碳還加速了花卉的成長,可說是一舉數得。





  • 留言者: 波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19 00:07:50

這樣的節能方式


可說是最節省也最對環境保護的好方法了


但是希望這樣的資源日後也可以在地球上各地看見


因為這樣會使我們全球暖化的問題漸漸的消失!


J104  9號 小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