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茄萣海洋文化節 周末情人碼頭登場


高縣茄萣海洋文化節 周末情人碼頭登場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2/18 10:35



每年冬至前後是烏魚最肥美的時候,高雄縣茄萣鄉素有「烏魚之鄉」的美名,「2009茄萣海洋文化節」系列活動,明天下午將在興達港情人碼頭登場,現場推出各式烏魚海鮮料理,歡迎饕客來嚐鮮。(溫蘭魁報導)



高雄縣的茄萣鄉和梓官鄉可以說是全國首屈一指的烏魚產銷中心,可惜這幾年受到大陸漁民濫捕,以及氣候變遷、暖化的影響,烏魚產量銳減,僅管如此,高雄縣政府和茄萣鄉公所每年還是會協助漁民行銷烏魚,今年「2009茄萣海洋文化節」系列活動,19號(這個星期六)下午在情人碼頭登場,縣長楊秋興介紹各式烏魚料理、強力行銷「烏魚子被日本人譽為高級美味料理,烏魚子歐伊細,雄烏有烏魚膘,也很好吃,烏魚腱用煎的和烤的,烏魚炒米粉,金光熗熗滾!」



19號下午在情人碼頭登場的茄萣海洋文化節,茄萣鄉公所推出包括烏魚和烏魚子在內,每桌5200元的的各式海鮮料理,歡迎喜愛海鮮的饕客在夕陽餘暉的海邊一起來嚐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