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將近 美國南瓜派卻傳缺貨


感恩節將近 美國南瓜派卻傳缺貨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1/22 09:32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金黃色的南瓜派是美國家庭感恩節、耶誕節闔家團圓享用大餐時的主要甜點,今年由於產地雨量過多收成驟減,知名廠商雀巢旗下熱門南瓜派產品嚴重缺貨。



每逢感恩節、耶誕節,美國家庭全家團圓一起享用大餐時,桌上總少不了一道金黃色的甜點,就是南瓜派。



距離感恩節只剩幾天,知名廠商雀巢(Nestle)卻宣布,旗下擁有數十年歷史的熱門產品「李比南瓜派」(Libby's Pumpkin Pie)罐頭今年嚴重缺貨,消費者可能發現很難在市面上買到這款產品。



這款許多美國主婦喜歡用來做南瓜派的現成南瓜泥罐頭,優點在於比使用新鮮南瓜還要省時方便。



「李比南瓜派」官方網站上貼出聲明指出,今年產地雨量過多,南瓜園裏滿是泥濘,根本無法讓機械通行,成熟的南瓜也就只能泡水,完全無法採收。



聲明指出,南瓜在田裏泡水過久會變質,為了堅持品質第一,「我們忍痛做出決定,今年將不再繼續採收南瓜,這將使得年底假期期間到明年南瓜再度收成之前,『李比南瓜派』在市面上將很難找得到。」



「李比南瓜派」所使用的新鮮南瓜,都來自於雀巢在伊利諾州莫頓(Morton)的專屬農場。今年由於產地雨量實在過多,導致南瓜泡水、受損,收成量大減。雀巢發言人指出,這個農場種植的南瓜產量極大,生產量可供高達9000萬個南瓜派。



「李比南瓜派」嚴重缺貨,讓其他各州的相同產品廠商抓準機會,瓜分市場大餅。



位於俄勒岡州柯瓦里斯(Corvallis)、專門生產有機南瓜派罐頭的Stahlbush Island Farms全國行銷經理崔西‧麥迪馬(Tracy Miedema)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大約四個月前就明顯注意到「李比南瓜派」在市面上開始缺貨,「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估計消費者需求量將會提高,所以我們增加產量,做好充份準備。」981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