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航首例!生質燃油機載客飛行

了節能減碳,對抗氣候暖化,航空業者爭相投入開發生質燃油技術,荷蘭皇家航空公司23日就創下,生質燃油客機載客飛行的全球首例,雖然4具引擎只有1具使用生質燃油,仍被視為一大突破。

藍色機身上多了一行「生質燃油驅動」的白色文字,荷蘭皇家航空這趟全球首創生質燃油載客飛行,即將從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普機場起飛,雖然號稱全球首班生質燃油客機,這架波音747的4具引擎,其實只有1具是以50%的亞麻芥油混合傳統燃油驅動。

這班生質燃油客機載客約40人,除了荷航執行長哈特曼,和世界自然基金會荷蘭執行長范德葛朗登之外,還請來荷蘭環保部長共襄盛舉,客機升空飛行一個半小時後,順利回到史基普機場,荷航希望在2010年年底,為這種第2代生質燃油取得認證。

據統計,航空業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佔全球總量的2~4%,如果不設法減量,估計到2050年還將增加為現有的4倍,除了荷航,英國維珍航空、日航、紐西蘭航空和美國大陸航空,也都曾以各種生質燃油進行試飛。【取自民視新聞網】2009/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