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市排行 香港最具競爭力

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每年都會進行各種調查,推出宜居城市、國際化城市、美景城市等排行榜,同時也把台灣主要城市納入其中,台北今年是國際化城市榜首,而台灣地區也是綜合競爭力排行榜上的第2名,僅次於香港。另外網友也推出10大吹牛城市、9大難居城市等有趣排行榜。

該協會今年將港、澳、台三地當做是單獨的經濟區,納入地區綜合競爭力排行榜中進行調查。在社會、經濟、文化、環境等指標的評選下,香港是兩岸三地最具綜合競爭力的城市,其次是台灣,其後為上海市、北京市和廣東省。

同時,台北獲選為最具國際化的城市,台中則是十佳宜遊城市之首,而高雄為十大投資城市的第3名,次於大連、徐州。

網路上針對了難居城市進行排名,第1名的是首都北京,網友認為北京舉凡購房、生活、婚宴、家電、裝修等費用,都比其他城市貴很多,男生起碼要不吃不喝12年,才有辦法辦一場像樣的婚禮,是最難落戶安家的城市。天津、成都、武漢、上海等城市,安家費用也是大部分人所負擔不起的。

還有網友對各地城市的吹牛能力進行排名,第1名是青島,因為當地政府年年吹牛經濟成長率,所以錢都上繳國庫,國家政策和財政補貼也都不會劃給青島,大連也有相同的問題,因此名列第2。廣州則因為拼命想要超越上海,則是吹牛城市的第3名。【取自中時電子報】2009/1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