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歐盟強烈譴責菲南政治屠殺





聯合國、歐盟強烈譴責菲南政治屠殺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1/25 14:06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菲律賓南部發生震驚全球的政治大屠殺事件,聯合國和歐洲聯盟今天都發出聲明,強烈譴責這起殘酷的暴力行為,並向受害人家屬表示哀悼與慰問。



聯合國駐馬尼拉辦事處今天發佈的聲明,秘書長潘基文以「罪大惡極」譴責屠殺事件,並呼籲當局將犯案者繩之以法。



歐盟主管對外關係執行委員費瑞羅-華德納(Benita Ferrero-Waldner)也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對2009年11月23日野蠻殺害無辜平民的事件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包括婦女、新聞工作者和律師在內的受害人,當時只是準備參與菲律賓的選舉程序。



費瑞羅-華德納呼籲菲律賓,冷靜面對來年的選舉,並呼籲必須以民主與法治戰勝暴行。她也對菲律賓當局為受害人主持公道的承諾表示滿意。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說,雅羅育總統對於屠殺事件感到震怒,她矢言要把犯案者繩之以法。



此外,英、美駐菲大使館也都相繼發表譴責聲明,並要求菲律賓政府採取有效行動,維持國際社會對菲律賓人權的信心。98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