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倒後 調查:多數人不滿資本主義

柏林圍牆倒後 調查:多數人不滿資本主義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1/09 16:35



柏林圍牆倒塌二十年,自由市場經濟暴露的破綻也愈來愈多。英國廣播公司一項在全球27個國家進行的民意調查發現,只有百分之十一的受訪者感覺資本主義運作良好,絕多數人都認為自由市場制度需要規範與改革。



至於前蘇聯解體對世界究竟是一樁好事還是壞事,受訪者的看法也強烈分歧。



二十年前的今天柏林圍牆倒塌,不只對被禁錮在鐵幕中的東歐和中歐老百姓是一個大解放,也代表著資本主義打敗了共產主義。不過,柏林圍牆倒塌二十年後的民調發現,大家對自由市場的信心大幅減弱,特別是一年前金融海嘯爆發之後。



這項民調訪問了27個國家的兩萬九千多人,只有美國和巴基斯坦有超過五分之一的人認為資本主義運行良好。



將近四分之一的人認為自由市場經濟接近破產,其中又以法國受訪者看衰資本主義的比例最高。27個國家裏面,有22國的受訪者贊成財富平均化。



對於前蘇聯解體,歐洲人一面倒的認為是件好事,不過非西方國家,對這個問題的看法非常分歧,十個埃及人裡面,有七個人說蘇聯垮台對世界是弊大於利。




  • 留言者: 不死騎士
  • Email: hokujo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14 00:03:26

戈巴契夫籲 拆掉氣候變遷危牆



http://udn.com/NEWS/WORLD/WORS4/5242231.shtml


 


太抽象了    無言以對


            國103     5號     神      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