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生拍片遊行 反蘇丹屠殺

美學生拍片遊行 反蘇丹屠殺


UrNews 更新日期:2009/11/20 11:37







 (Your News記者劉又寧綜合報導)為呼籲美國政府正視並發揮國際影響力,阻止蘇丹達佛種族屠殺問題, 1000名美各地大學生和高中生到國會山莊遊行,並提交自製影片,白宮做出回應,邀學生和民間組織代表參與會談。



 達佛位在蘇丹南方,面積約台灣20倍。據阻止種族屠殺互聯網絡(Genocide Intervention Network)統計資料,2003年以來,約4000萬達佛非裔農人,被蘇丹政府支持的阿拉伯裔民兵屠殺,超過200萬人流離失所,目前每天超過100人遭殺害。



 活動由學生組織STAND(Students Take Action Now for Darfur)發起,在國會山莊外遊行,高喊「停止種族屠殺」等口號,最後進入國會大樓,手舉「國會能夠幫助達佛」的牌子。學生交給議員100支影片,內容包含蘇丹達佛現狀簡介、學生和當地傑出人物對議員的呼籲等。



 影片中,蘇丹裔美國公民彼得‧阿派(Peter Apai)回憶兒時在達佛的經歷,他親眼看到自己的兄弟遭殺害。約翰‧卡特(John Cart)說,「種族屠殺是人造成的,應該要被人阻止。」



 參與活動的學生朵莉‧格羅柏曼(Dory Glauberman)說,「希望告訴我的同儕,我們可以改變世界。並且告訴政治人物,他的選民關心蘇丹達佛的問題。」



 白宮邀請STAND學生代表萊拉‧阿姆札迪(Layla Amjadi)和拯救達佛聯盟(Save Darfur Coalition)董事長傑瑞‧法勒(Jerry Fowler),向蘇丹特使史考特‧葛雷遜(Scott Gration)提問。



 針對問題,葛雷遜承諾蘇丹達佛問題將有改善,包括2010年計畫舉行的公投,讓非裔達佛人決定是否脫離蘇丹獨立。他也強調,達成目標需要國際的支持。



 STAND的下個行動,學生將在自己的社區遊行,建立大眾的反種族屠殺意識,並說服民眾支持反種族屠殺的政治人物。(Your News是由政大新聞系大學報提供、中央社、Yahoo!奇摩同步刊登)




  • 留言者: 花蓮翠園民宿
  • Email: j09120000000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22 22:36:19
謝謝ㄋ的分享,▃▄▅▆▇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捏!╮♥……98/11/28洄瀾單車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