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起 苑港漁港海沙紛飛


東北季風起 苑港漁港海沙紛飛


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09/11/05 20:15



【楊以諾/苗栗】



強烈東北季風作怪,苗栗縣苑港漁港出現風飛沙,造成漁港嚴重積沙,不但堤防道路,被沙淹沒無法通行外,停在港內的舢舨上,也鋪了一層厚厚的沙,讓漁民十分無奈。



漁民準備出海捕魚,不過來到港口,卻發現船上積了一層厚厚的沙,有些甚至快把,載重量較低的舢舨壓沉,漁民只好趕緊清沙這是苗栗縣的苑裡漁港,漁民抱怨漁港長久以來,只要遇到東北季風來襲,漁港就有飄沙問題,不只漁船遭殃,就連車輛進出的堤防道路,都幾乎被沙淹沒。



由於風吹沙的現象,幾乎年年都上演,因此地方民眾,希望上級主管單位,能請專家擬定治本措施。



苗栗縣議員 劉秋東:「聘請一些專家來我們這邊,把這些飄沙覆蓋一些泥土,才能種一些樹木上來,才能完全把它定砂,不然每年東北季風,都在處理這些問題,每年都困擾這些漁民。」



對於漁民們的反映,林務局表示,飄沙問題牽涉層面較廣,需要再與相關單位繼續協調,如何防止類似的情形再擴大,而林務局也會持續進行,定砂植生工作,或是考慮加高堤岸,來阻擋海沙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