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牆塌20年 西德砸上兆歐元助東德重建


柏林牆塌20年 西德砸上兆歐元助東德重建


路透 更新日期:2009/11/08 08:54



(中央社柏林7日路透電)德國報紙今天報導,正當全國準備歡慶柏林牆塌20週年紀念時,最新研究指出,西德砸下約1.3兆歐元幫助東德進行重建。



9日是柏林圍牆倒塌20週年的日子,當地將推倒1000張色彩鮮豔的骨牌作為慶祝。這些骨牌今天沿著圍牆原本的遺址排列,全長共1.5公里。



星期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報導,哈雷經濟研究院(IWH Halle)的報告顯示,從西德輸入東德的資金淨額,過去十年來「大幅增加」,這個數字相當於德國2008年經濟產能的5成以上。



東德已經擺脫共產時代的許多束縛,部分原因要歸功於西德的資金援助。不過東德失業率仍比西德高出將近一倍,經濟學家也說,還需要好幾年,東德經濟發展程度才能趕上西德。



設立於科隆(Cologne)的IW經濟研究院本週則指出,東德國民生產毛額,將在未來10年內由西德目前的70% 提升為80%。1991年東德的水準只有西德的33%。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