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北韓再度突然洩洪 南韓尋求談判

防止北韓再度突然洩洪 南韓尋求談判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0/12 16:05 蘇莉婷







(法新社首爾12日電) 官員表示,南韓上個月有6名民眾因臨津江(Imjin River)水勢突然上漲而溺水喪生,為預防這條跨越南北韓的河流再次因北韓洩洪造成意外,今天南韓向北韓提議進行談判。



統一部發言人李鍾珠(Lee Jong-Joo)告訴「法新社」:「我們今天傳達談判建議給北韓,要求和平的利用河流,並避免洩洪可能造成的危險。」



她表示,並沒有立即收到北韓的答覆。



北韓上月6日從水壩中釋放出數百萬噸的水進津江,沖走6名在臨津江邊露營的南韓民眾。



這個意外引起南韓民眾的憤怒,在北韓數個月以來的好戰行動後,此舉可能破壞最近本已改善許多的南北韓雙邊關係。



北韓之前表示,大壩水位暴漲,不得不採取緊急洩洪。



北韓尚未向南韓道歉和提出完整的解釋,但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Kim Tae-Young)上個月說,沒有證據顯示北韓故意「水攻」。



經過超過一年的敵對行動,平壤從8月開始對首爾和華盛頓展現和平姿態。



北韓釋放5名南韓人犯,放寬聯合工業區運作限制,派外交使節和南韓總統李明博對談,並計畫展開新一波的家庭團圓計畫。(翻譯:中央社蘇莉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