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礦產豐富 中國協商合作開採

幾內亞礦產豐富 中國協商合作開採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0/12 15:05 李威翰







(法新社倫敦12日電)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報導,西非國家幾內亞(Guinea)礦產部長蒂亞姆(Mohamed Thiam)表示,當局正與中國就投資開採幾內亞天然資源進行協商。



報導說,蒂亞姆表示,協商可能在年底前結束,讓香港的中國國際基金公司(CIF)為幾內亞基礎建設、採礦計畫和石油探勘挹注數十億美元



報導說,協議金額將居非洲類似計畫之冠。中國國際基金將提供70億美元經費,協助成立一家航空公司到發電等包羅萬象的計畫。



這筆資金也將與安哥拉國營Sonangol石油公司合作,共同開採外海石油。蒂亞姆說,幾內亞政府、中國國際基金和Sonangol,已就可能的協議簽署備忘錄。



曾服務於瑞士銀行(UBS)的蒂亞姆說:「我們認為未來5年,投入幾內亞開發公司(Guinea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資金會超過70億美元。」



幾內亞是全球最大的鋁土礦(bauxite)出口國,也擁有蘊藏量豐富的金、鈾、鑽石和鐵礦砂。(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